Rechercher dans ce blog

Kamis, 17 Februari 2022

Bose 家庭娛樂揚聲器900試聽:音效很有後勁 - Yahoo奇摩新聞

其實這一款已經在台灣上市一段時間了,然後昨天官方也有做體驗會,壹哥在活動現場試聽了一下,我的臉上呈現的就像《無間道》裡頭梁朝偉聽到劉德華播完音樂之後的表情,真的不誇張,很有後勁,所以特別花點時間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感受。

這場體驗活動壹哥本來不想去的,因為是在大直美麗華這個遙遠的國度,可是 Bose 是我家中除了 Apple 音響之外,多年的好夥伴,加上多年好友邀約,只好去現場感受一下 Soundbar。

我到現場的時候,剛好他們正在播放《一級玩家》,然後我就開始認真了,因為聲音真的很杜比,有種莫名的包圍感,現場還有個同業直接問了:「這個是只有一條Soundbar的聲音還是有其他的喇叭?」我看到Bose工程師臉上露出自信的表情:「只有這條Soundbar。」

先說明一下我單純是因為好聽才想要跟大家分享,它的價格是新台幣39,900元,相信也不是大家說買就買的價格,不過外觀上面來說真的很精美,大小是 105X11X5.81 cm,大概跟50吋~75吋電視搭配的話,看起來挺有一致感,它有兩個顏色,一黑一白,都是採用義大利製強化玻璃搭配純色金屬網罩設計,然後玻璃跟金屬網罩中間,可以看到燈條設計,為了避免影響觀看電視的舒適感,所以這個燈條只有在啟動跟關閉的時候才會作動。

我在現場稍微試了一下,這個Soundbar 開關機都使用觸控設計,在美國還支援Google Assistant,台灣不知道為什麼不支援就是了。

在後面的連接介面除了電源孔之外,它支援無線WiFi也支援HDMI eARC、RJ-45有線串接,並且支援 AirPlay 2 跟 Spotify Connect推播。

這是bose旗下第一款支援杜比音效技術的喇叭,所以大家熟悉的電影院聲音定位跟包覆感在這款喇叭都會擁有,然後大家也不用刻意為了這款喇叭去更改家裡的格局,透過ADAPTiQ 智慧音場調校系統,在第一次播放聲音的過程中,它就會根據家中的佈置來自動修正音場,所以你在門市聽到的聲音感受,買回家之後安裝好一定可以聽到一樣的感受。

一開頭講的《一級玩家》所產生的空間共鳴感,主要的秘密在於這款揚聲器是透過BOSE PhaseGuide技術,讓單組喇叭產生多聲道音場效果,另外一個是硬體優勢,這款揚聲器採用一對向上偶極單體,並且能透過BOSE TrueSpace技術形成衛星環繞音場,所以在近距離觀看電影的時候,才會有很強烈的臨場感,但是也因為是向上偶極單體的關係,所以在安裝的時候,要注意離地要有一定的高度,並且跟電視之間保留至少10公分的距離,這樣才不會影響聲音正常表現。

再來是跟分音有關的體驗,Bose 給我們看了波音747的起降影片,飛機從近到遠的聲音居然會聽出很明顯的距離感,甚至能夠感受到飛機在頭頂產生的聲音包覆感,主要原因除了前面提到的向上偶極單體之外,還有同樣位在左右兩邊的薄型單體與高音單體,一共七組發音單體,搭配 Bose 空間處理系統,以及 Bose TrueSpace 技術,透過聲音重新合成,讓用戶不用在天花板配置揚聲器,也可以享受到飛機飛過頭頂的聲音效果,所以我說了,如果你有機會,一定要去現場試聽。

另外我們還看了很多電影會出現的樹林跟蟲鳴鳥叫的聲音效果影片,影片當中可以從第一視角感受到自己好像在樹林當中,左邊或者上面的樹葉聲、周圍的蟲鳴鳥叫聲,都可以很清楚的辨識出來,這方面主要是透過 QuietPort低頻導波管,讓Sounder 發出純淨的音效,然後也有用到 PhaseGuide 技術,把高音打出來,讓聲音定位更清楚。

還記得我一開始提到的「後勁」嗎?我認為現在這個功能才是重點,那就是這款Bose家庭娛樂揚聲器900支援所謂的Bose SimpleSync技術,讓你可以透過 WiFi 串接的方式藉由App 跟其他Bose 音箱串接,而且應用範圍挺多的,好比說你可以單獨只播放 Soundbar,也可以任意組合音箱... 好比說Bose家庭娛樂揚聲器900+Bose Bass Module 700 無線低音箱,也可以搭配安裝在頭頂的 Bose Surround 無線環繞揚聲器一起使用,或者跟著房間的其他藍牙音箱一起共享音樂。

我就是在這個當下被後勁打動,當工作人員把低音箱跟無線環繞揚聲器一起播放《一級玩家》的過程中,我眼前的這台電視,感覺讓我有種進入電影院的錯覺,即使是已經看過的電影,也會想再重看一遍,當然啦!如果你覺得聽到的聲音不喜歡,一樣可以自己自訂eq內容。

以上就是我自己對Bose家庭娛樂揚聲器900的感受,正如開頭所說,這款產品不是什麼新產品,它已經在今年1月20日上市,售價是新台幣39,900元,主要還是跟大家分享,我在昨天聽到的好聲音。

Adblock test (Why?)


Bose 家庭娛樂揚聲器900試聽:音效很有後勁 - Yahoo奇摩新聞
Read More

Tidak ada komentar:

Posting Komentar

雙OLED 顯示屏、創作用!! ASUS Zenbook Pro 14 Duo OLED 筆電 - 電腦領域

[unable to retrieve full-text content] 雙OLED 顯示屏、創作用!! ASUS Zenbook Pro 14 Duo OLED 筆電    電腦領域 雙OLED 顯示屏、創作用!! ASUS Zenbook Pro 14 Duo OLE...